话说:
歌是tizzyt的《100》,略改了一丁点歌词,加入了海生的名字。
虽然把歌词写在文里好像有点尴尬,但是真正唱出来会很动人的。
小说文案写的时候是一气呵成。
成品和文案有些出入,但也尽力还原了。
分享一下设计过程:
一开始想,一个呆萌妹捡到有钱少爷会很有趣。
一口咬定是傲娇男主,但腹黑男主也不错,纠结了好久,要不两个男的都要吧!
捡到两个如何?但是三个人太难写了,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
人名确定:
海生,无父无母,名字是村里老太太随便叫的,当时想的是阿禾,阿穗
温暖美好的意思,听起来也很有福气
但是海生更有记忆点,也更有海边少女的感觉。
江景辞,本人叛逆,因为违抗父命所以不上学,所以起一个有文化的名字,可以起到一个嘲讽的作用()
一开始想写一个酸涩温暖的治愈文,因为她孤苦无依嘛,他爹不疼娘不爱嘛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真正写的时候,我一直在笑
从四章开始笑,可能男主太好笑了,女主也好笑
就没办法很沉重,
或者刚沉重一会儿又笑开了
就成了现在的样子
一开始设计女主是没有奶奶的,就像文案上写的一样
但是没有人抚养怎么长大啊?就加入了奶奶
还好加入了奶奶,逻辑更顺了
很担心别人觉得女主很圣母,就加了很多情节,导致开篇节奏不是很好吧
也想过如果删去那些沉重的东西,直接从男主醒来开始写,会不会更讨喜
但想来想去,我的初心就是写两个缺爱的人互相看见,互相陪伴的故事
就没改
也担心男主太讨人厌了,所以让他的态度很快变好
没有符合我的预期
写到几万字的时候发给朋友看,她说男主怎么浑身都是缺点
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,都担心男主是不讨喜的
倒不担心女主,因为她太可爱了
写到几十章的时候,我又想,他俩好像更像一种羁绊,而不是爱情
我问朋友,要不要快点写出“爱情”的感觉来啊

